close


出發之前就從網路得知去吳哥窟一定要買

絲巾   palm糖   腰果   銀飾   胡椒粉 

原本還想如果這些東西在台灣我連買都不會買了還跑到那邊買回來

沒想到我錯了!在異國的氣氛以及物價低的情況下,我還是忍不住出手了

而且錢還帶不夠呢(把換來的美金全花光只剩下台幣可以坐車)

本來我想換120元美金再加上台幣4000多元應該就夠

因為從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買東西花不到折合台幣1000

沒想到東西真好買,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像大爺一樣,物價低算一算真得很划算 

1123085479.jpg 
3US  (100NT)
在洞里薩湖被小朋友偷拍的,他拍得真得神不知鬼不覺,
等我們下船之後2~3個小朋友一擁而上才知道被偷拍。而且很奸詐的是,還是趁我們準備搭船時經過一道很陡俏的鐵板路拍的(當時因為很陡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走得很慢沒注意到),讓小朋友有機會得逞 !
結果接下來幾乎很多的景點都會有像這樣小朋友偷拍遊客(我想他們把觀光客當肥羊吧)
然後將照片貼紙貼在紙板還是類似塑膠瓷器上面兜售(我買的這個很沒有黏性)
因此之後我就學乖了-----用手遮住臉假裝擋灰塵,這樣照片貼紙就作廢 



一張15US, 殺到13US
在寶劍塔買的 , 由一個年輕人現場彩繪,他每一張都畫得很精緻。但由於是逛吳哥窟的第一天行程 ,心想接下來幾天可能都會碰到現場彩繪的畫家,所以只買一張。沒想到卻僅有少數幾個景點有而已 而且畫得也沒他精緻,大缺憾!!


200NT
在涅槃買的書及送的明信片,翻背後定價380NT(感覺很超值),這本書寫得很不錯,由於作者"蔣勳"本身是位作家, 所以他寫的方式很敘述文,而且參雜他內心的情感



1US
在每個景點都會有好幾個小朋友那著這個兜售,不知道為什麼我媽就想買了
 

1123085483.jpg 
銀飾耳環:殺價後一個平均4US,在中央市場買的,真得是便宜到爆,而且款式很多。依我媽他那種 """如果不是純銀就會過敏的體質"" 帶起來相安無事,回台灣後真恨為什麼當初不多買一些(哈哈 不過我沒有耳洞我也不能帶)


也是在中央市場買的,超漂亮的 ,他是用秤的 ,2個一起買秤起來價錢原本57US。沒想我媽那種歐巴桑厚臉皮的個性出現 ,一開口就殺到45US,我在旁邊都不好意思了!!老闆一開始還很不願意,不過我媽看老闆年輕才10幾歲 , 居然使用ㄋㄞ功和死纏爛打!!太可怕了!!要是我是老闆我也會嚇得趕快把東西賣給他

PS:銀飾在那邊真的很便宜,尤其是近幾年國際貴金屬期貨漲得多,就算不喜歡先買回來放著也好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覺得價格最亂的是衣物、絲巾、桌巾 之類的東西

他們價格很亂,有些會故意開高等你砍價 ,這時候就要砍個5折下去
有些開出來則是會接近他們的底線 ,這時候如果按照這樣5折砍下去他們可就會臭臉不賣
建議買之前先問問導遊還是地陪問看看合理行情比較好

像下面那些褲子, 我買下去大部分是4US,買多一點或是使用歐巴桑個性--裝熟&ㄋㄞ功也頂多3US了(不過這種事我做不出來,只有我媽比較厚臉皮才行),上衣則是3US左右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5US
有大象圖案很可愛 , 媽媽極力要我買這件



中央市場買 ,5US
他說這件是新貨 ,別家都沒有, 我看看真的都沒有所以買了這件

很漂亮的腰飾


一件殺到3US
穿起來真有型,買來隔天出去玩就試穿一天,在吳哥窟約40度的天氣之下,覺得很涼爽很舒服,感覺好像沒穿一樣,所以最後一天形成安排到中央市場又買了幾件,顏色很多不過款式就那幾樣,這是我差不多把所有長褲的款式都買齊了


跟導遊買的土產及在當地超市買的


蓮花油一瓶50NT


上面有貼價錢標籤的是我跟媽媽晚上搭嘟嘟車出去逛街
在當地的超市買的
玉米糖0.7US
榴槤糖0.75US
X.O  0.65US
Amira Makam  0.65US



在超市買的,棕梠糖代替白糖泡咖啡很不錯


也是在當地超市買的,這是在媽媽出現婆婆媽媽的個性之下買的,說買回來炒菜也不錯,很大一罐(793G)






1123085475.jpg 




絲巾, 總共買16條
它們絲巾有分3種材質,價格也都不同:
分別是""棉COTTON"" 、 ""絲SILK""、 ""棉絲混合PASHMINA""
其中 ""絲SILK""最好也最貴 , 最便宜的是 ""棉COTTON"",
便宜到有到一條1US,不過那種很透明又單薄,所以"絲質"不要殺得跟"棉質"一樣價格 , 否則老闆可是不會賣給妳的喔


桌巾 , 在小吳哥裡殺到10US
上面佈滿小吳哥的圖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